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中心主持召开我市招标投标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第四次工作例会

【发稿时间 :2022-08-22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推动我市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高,819日上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持召开2022年招标投标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第四次工作例会。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招投标领域行业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行业监管部门通报2021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省评价反馈问题及企业诉求整改落实情况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研究部署了2022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和工程项目招标投标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参会单位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就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评定分离试点及如何实现工程项目招标投标领域“双随机、一公开”全覆盖监督检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会议还听取了前两期中心移交差错行为处理情况汇报,同时进行了第三期差错行为移交

 

会议指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行业监管部门作为招投标领域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在全市招投标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中责任重大,要迎难而上,奋力赶超,必须达成市委2022年营商环境排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目标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同频共振,共创新局。一是提高站位,勇担当。配合单位要积极主动制定牵头单位提出的法律法规政策、事项落实的具体方案。二是突出问题,抓整改按照整改要求,配合单位要有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三是创新出彩,促提升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要认真研究招投标领域政策法规,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