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行业动态

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培训会

【发稿时间 :2020-12-08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全流程电子化进程,提高中心服务效能,营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切实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124日在信阳大别山会务服务有限公司9楼会议室举办了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培训会。会议培训对象投标企业(供应商)、代理机构、各县公管办、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业务骨干、市中心工作人员、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及省政府采购专家库评审资格的评审专家等,共计350余人参加了培训议。会议由中心综合业务科科长梅思东主持。

  

会议首先播放了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宣传片--“云享经验·创新应变”——2020年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线上培训交流视频,视频全面阐述中心自20195月组建以来的一系列改革举措、服务宗旨和发展理念。随后梅思东科长通报了违反《招标(采购)代理机构进场服务差错行为公示办法》等三个公示办法的7期公示内容,并就即将出台的《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招标代理机构记分评价动态管理办法(试行)》等三个管理办法征求意见,旨在进一步规范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各方主体行为。随后中心交易平台建设商工程师详细讲授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金融服务平台等系统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政府采购中心陈连敏同志结合交易活动实际,讲授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心平台如何提高服务效能,如何营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以及市场主体在全流程电子招投标中应注意的问题和事项。

  

此次培训会实现预期效果。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非常及时且实际操作性极强,不仅进一步熟悉了新业务系统,更体会到中心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的努力和继续探索做好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服务的信心,同时为推动新时代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奠定了基础。